衣服,防霉,衣物,也可,木炭
提問: 家中衣服防潮,防霉,防蟲妙法? 問題補充: 雨季到了,家中的衣服應該如何防潮,防霉,防蟲呢? 医师解答: 1,防潮小貼士

防潮袋、烘干機、石灰、木炭 連日來,不少市民致電本社編輯部反映,家中不但墻上濕濕的,柜中衣物起了霉點,就是洗好的衣服也會有一股霉味。那究竟該如何打好這“防霉”戰呢?記者給您支幾招。

  最聰明的辦法當然是預防。記者了解到,目前市場上有很多防潮袋產品,市民可在雨季到來之前把被子、衣物曬干后,裝進防潮袋。

  雨天長了,壁櫥、衣柜也難免發霉,您不妨再去買一些防霉防蟲劑、吸濕盒和干燥劑,放進壁櫥、衣柜,有的還可掛在衣架里,均可起到防潮、防霉、防蛀的作用。平時在零食中、鞋盒里收集起來的干燥劑,防潮防霉也挺管用的。

  在漫長的雨季中,讓人最煩心的就是衣服曬不干了,衣服不是起霉斑就是有霉味。對此,經濟比較寬裕的市民,還是去買臺干衣機或者烘干機比較方便。如果暫時沒有購買干衣機的打算,那么電吹風、電熨斗、電風扇也可以應急。

  其實,不僅僅是衣物會濕漉漉的,就連家里的墻壁也會“出汗”呢!記者從家政公司了解到,陰雨天把朝風口的門窗關閉,只開啟下風方向的門窗,以減少水汽進入室內。如果真的潮得不得了,那您也可以自制一些除濕劑,用袋子裝生石灰、木炭放在室內是最常見的方法,也可以在返潮的室內燒上一盆木炭火(注意通風),來提高室內的溫度,使水霧無法凝結,從而降低室內濕度。另外,砂糖入鍋炒后裝入紙袋,放在潮濕處也是吸潮的妙法。

2, 換夏裝前請先這樣做

常換衣服勤洗澡,常曬被褥疾病少。

  穿衣要潔凈,說話要文明。

  干凈床鋪睡得穩。

  洗澡不換衣,滿身庠兮兮。

  勤洗勤換,老朽也壯。

  衣服對外起防止灰塵、細菌侵人身體,對內吸附體排身出的臟物、廢水、廢氣的作用,是一道隔絕體內外的屏障,因此特別容易臟污。一件穿一天的衣服上面可以沾染幾十萬個細菌,還有灰塵和一些其它有害物質。因此一定要勤洗勤換,保持干凈。洗滌衣服時,要特別注意最易污染而又容易忽視的地方,如衣褲兜是放置錢幣、手絹、雜物的地方,又不易見到陽光和通風,因此各種細菌非常之多,而洗衣服時容易忽視,所以洗衣服時要注意防止被毒蟲爬過及灑上分泌物質。新買的內衣要先洗后穿,因衣服在制作過程中經過多人之手,還要使用多種化學添加劑制成的樹脂、漿糊等物質,以增加其硬度;為了便于保管還要放一些防霉消毒劑,這些物質對人的皮膚也有刺激作用,尤其對皮膚過敏的人,刺激作和更為明顯。在衣服的收藏中要注意防霉、防蟲,被褥、棉衣、羽絨衣服等,要勤晾曬,讓日光中的紫外線對衣服進行殺菌消毒。收藏較長的衣物,要洗后再穿,以防止上面沾有害物質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