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用,搓揉,牛奶,墨水,氨水
提問: 中央一臺的家有妙著節目演過怎么除掉油性筆筆道 問題補充: 您好:前不久中央一臺的《夕陽紅》里的家有妙著播出過一期節目,就是怎樣去除劃在衣服上的油性筆的筆跡(孩子學習線描畫用的筆,黒顏色),不知哪位有心人看過并記住的,請告訴我。因為我的兒子所有穿著去畫畫的衣服無一幸免,都有一道或幾道。在此,對給予我幫助的您表示感謝! 医师解答: 我是沒看過了。不過我這里有一些方法,你可以試試。
巧除衣物圓珠筆油跡
可用洗頭液浸透污處,再將白醋加水稀釋,用刷子蘸上溶液輕輕擦洗,污垢可除。
用布條浸酒精輕輕擦拭污處即可去掉。
將污漬用冷水浸濕后,涂些牙膏,抹少量肥皂輕輕搓揉,如有痕跡,再用酒精擦拭即可。
把牛奶燒開,在衣服下墊一塊毛巾,用一團棉花蘸土熱牛奶在油跡處涂擦,直到油跡消失。
先用汽油擦洗后再用洗滌劑清洗。

如何除紅墨水漬
用洗滌劑洗,然后用10%的酒精擦洗,再用清水洗凈o 用0.25%的高錳酸鉀溶液清除。普通衣服上的紅墨水漬,可用檸檬擦洗,然后再用清水洗干凈。


如何除藍墨水漬
用溫水加洗衣粉放入20%的酸液中洗,如洗不掉,可再加10%的氨水。 用滾牛奶搓揉浸洗,即可除掉。亦可用醋浸后清洗。

如何除黑墨漬
用清水洗,再用洗滌劑和米飯粒一起搓揉,然后用紗布或脫脂棉點點地吸。殘漬可用氨水洗滌。用牙膏或牛奶反復搓揉后,再用肥皂洗。用4%的大蘇打水刷洗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